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發給對象的溫柔情話文案 一、“明月清風,欲晚的天色,訓鴿的飛聲,寂靜的朝陽,和整日令人困倦的暖意,這所有的美麗加在一起,才勉強與你的可愛平分秋色。” 二、喜歡被寵,如果哪天我過得好好的突然不小心被人寵死的話,我也一點意見都沒有。 三、海綿不能沒有寶寶,蠟筆不能沒有小新,櫻桃不能沒有小丸子,我不能沒有你。 四、我不打算去見那個超級想見的人了,我在等那個,超級想見我的人。 五、你愛我,我會陪你;你不愛我,我給你自由。這就是傻傻的我,那個在乎你的我。 六、“有什么是你不會的”“我不會離開你。”“有什么是你不能的”“我不能沒有你。” 七、真正愛過的人,是不可能做朋友的,一見面就會心軟,一擁抱就會淪陷,哪怕多看一眼,就會想重新擁有。 八、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一輩子真正對你好的人也沒有幾個,多少人在一切都將失去時才幡然醒悟,每個人都有脾氣,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僅僅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 九、我喜歡三月的風,六月的雨,不落的太陽,和最好的你。 十、我不會愛你到永遠,也不會愛你到你去世的那天,我會一直愛你直到我死的那一秒。 十一、“想要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朝朝暮暮。無數次云起云落下,目光所及之處,腦海里浮現的全是你。” 十二、世界上哪來的那么多一見如故,不過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說的話題我都感興趣,你叫我聽的歌我都覺得有意義,你說的電影我都覺得有深意,你口中的風景我都覺得好美麗,不過是因為我喜歡你。 十三、寫一封情書給你,默默地譜一只情歌,編織一種情結,愛一個人,不一定會讓他知道,我們的愛要厚積而薄發。 十四、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那也不過就是你和我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十五、“好想和喜歡的人在黃昏的時候騎著電動車,抱著他,迎面吹來的風里夾雜著他身上香香的味道,我們就這樣穿過大街小巷。” 十六、“喜歡一個人是觀察日記,今天的自己,情緒不穩定。” 簡單甜蜜的情話文案 一、心里裝著山川河流,四季變換的風,一日多餐,小動物,父母密友,還有你。 二、先生,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化作三月的一縷春風,捎上幾分桃花香,倏然撲進你懷里。 三、如果總是想見到他,或者一有能見到他的機會就感到很開心,這大概就還是喜歡吧。 四、對于世界,你是一個人,但對于我而言,你卻是整個世界。你在時,你是一切,你不在時,一切是你。 五、喜歡你哪有什么理由,你就是理由。最甜蜜的事,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歡。 六、時間是讓人猝不及防的東西,晴時有風陰時有雨,偷走了青絲卻留住一個你。 七、陽光那么好,怎么可以辜負;你那么好,怎么可以錯過。我喜歡你的時候,你多看我一眼我就覺得你也喜歡我。 八、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於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九、我的零食分你一半,你就一直在我身邊好不好,再不行,零食都歸你,你歸我。 十、喜歡一個人也沒有那么百轉千回,就是有一瞬間,他讓你的心軟了一下。愿意保護著你,像護著自己一塵不染的真心,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十一、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十二、大桶的爆米花和你一起吃,超大杯的果汁和你一起喝,以后的路再長也要和你一起走。 十三、簡單甜蜜的18句小情話“我想成為十七世紀的英國”“為啥”“這樣就可以殖民你的心了” 十四、現在和未來你都是我的,過去的我能占有一點是一點,沒錯,我就是你生命中的那個土匪。 十五、”我有種神奇的魔力,總能找到好看的東西”“比如?”“你“ 十六、愿意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小時都有時間,聊得來的人永遠不會嫌你話多,寵你的人你吃的在多我不會笑話你,疼愛你的人會想盡一切辦法逗你開心,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只要他喜歡你,你怎么樣都行。 唯美走心的甜蜜情話文案 一、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如果你決定闖蕩世界,我風里雨里陪著你。 二、你這個小偷,偷走了我的心,無論你去哪,我都會一直想著你。 三、剛遇到你的那天,陽光很好,你笑得也很好看。 四、“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一句再簡單不過的歌詞,卻恰恰表達了我的內心。 五、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與你有關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愛的甜蜜,我想你給了我一個放“心”的地方。 六、你甜甜的微笑,像是一杯酒,收藏多年的佳釀,僅一口就足夠讓我欲罷不能。 七、有人認為愛是婚姻,是睡前的一個擁抱,是清晨六點的吻,是一堆孩子。而我的愛,是想凝望卻又轉移的視線,是想觸碰卻又收回的手。 八、沒有你的時候,色彩是單一的;沒有你的時候,飯菜是無味的;沒有你的時候,我是空心的! 九、世界那么大,剛剛好是你。以后所有的風雨我們都會在一起,愿你能夠幸福美滿! 十、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幸福,只是想到你以后的幸福不是因為我,還是會很難過。 十一、冬天是最適合戀愛的季節,如果下雪了,我們不打傘,一路走下去,是不是就可以一路到白頭。 十二、我已見過銀河,仍只愛你這顆星;我已越過沙漠,扔只撿你一粒沙。 十三、真正的婚姻應該是這樣的:從對方的錯誤當中找出自己的責任,攜手前行,共同進步。 十四、以前不懂事,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現在成熟了,經過深思熟慮,我想我是愛你。 十五、即使時間是一粒塵埃,生命總還有你存在。即使歲月把容顏篡改,我的愛始終會在。 十六、生命中總有不期而遇的驚喜,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而這一切,只因有你。 十七、希望有一天,你會像我喜歡你一樣喜歡我。 十八、你是永不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你是永不累計攤銷的無形資產,你是永不跌價準備的存貨,你是我的所有者權益。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好文02

慢 粒  湯碧峰  “慢粒”這個詞相信大多數人沒聽說過,“慢粒”就是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的簡稱。這稱呼只有在醫生和患者中知其意思,一般人誰會去關心這種專業性很強的深奧詞匯。要不是自己得了這個病,我大概決不會去了解這個詞。  為什么用這稱呼,據我猜想,一是文字簡潔,用起來方便,懂行的人一看就明白,如寫個英文縮寫CML,一般人看不懂。另一方面也避免了直接稱呼白血病這個讓人恐懼的詞匯,讓病人難以接受。  有個電影,叫《我不是藥神》,許多人看過,或者聽說過,講的就是一群“慢粒”患者的故事。一個交不起房租的保健品商販,從印度帶回治療“慢粒”的仿制藥“格列衛”販賣,開始為了掙錢,到后來為病人的生存權而抗爭,主人翁后來雖被判刑卻受到尊敬。  據說該片上映后,引起高層的關注,批示要求有關部門加快落實抗癌藥降價保供等相關措施,而現在治療“慢粒”的藥進入社保也與此有關。(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019年四月下旬,因感冒久拖不愈,進一院呼吸科住院治療,幾次血常規檢驗,白細胞居高不降,于是請血液科會診,作骨穿檢測,查出“慢粒”。血液科郭主任說:根據血像分析,90%確診為“慢粒”,還有10%要等省里的融合基因檢測結果,但基本上可以確診是這個病。  一聽白血病這三個字,腦袋一下子蒙了,一片空白,首先想到的是惡性腫瘤、癌這幾個詞,以及因這個病而倒下去的人,感覺是那樣的絕望、無助,不相信這是真的。可人家是醫生、專家,有科學依據,不可能隨便說說。  絕望中我問郭主任:“這病有治嗎?”郭主任說:“你不用擔心,這是個慢性病,現在有藥可治,而且還進醫保,就像糖尿病、高血壓那樣,吃藥就行。當然,這畢竟是個惡性腫瘤,是癌,要重視,規范治療。”郭主任帶著職業性的表情,她說的話,我總覺得是在安慰病人。  郭主任說這病用不著住院治療,回去等省里的檢測報告,報告來了再決定吃藥,以后主要是門診隨訪,根據檢測結果調整治療方案,于是出院在家等待消息。  這等待的日子,可真難熬,以前好睡的我卻睡不著覺,總是想為什么會得這病。好幾次懷疑是不是在做夢,睡一覺醒來就過去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杭州117醫院當醫生的外甥特地趕來安慰我,說你不用擔心,她已問過浙一醫院的同學,是血液科的博導,這病不用住院,吃藥就行,規范治療,也不用來杭州,嘉興血液科醫生完全能勝任。還告訴我,有個國家榮譽主席也得這病,活得很長壽的。她這樣說讓我好受許多。  一星期后,省里的檢測報告來了,融合基因72%。于是郭主任開處方,關照我注意的有關事項,先去社保局辦理黃卡,作為特殊病人登記,然后去指定藥店買外配藥格列衛,當天就開始服藥。  這吃藥本來應該是件簡單的事,可沒想到藥副作用反應,真是讓人受不了。吃藥前是難熬,吃了藥后是難受。惡心、頭暈,吃不下東西,胃病發作,腸不暢通,整天想大便。早上起來眼皮腫,眼睛模糊,臉也腫等等。才吃了兩個星期,大便出血,拉出不少鮮血,和妻兩人嚇得腿發軟,趕緊上醫院。肛腸科檢查傾向內痔出血,好在用藥后不再出血。  因為難受,找醫生咨詢,醫生說,適應了就好。于是問醫生能不能介紹幾個病友給我,讓我交流交流。醫生把我拉進了血液科建的嘉興醫宣群,患友還介紹我進了浙江“慢粒”群,這才找到有共同語言和可以傾訴的地方。  患友們在群里介紹了自己的治療經驗,和治療這病的發展過程。告訴說,從有了靶向藥,藥費進社保,我們應該是很幸運了。患友們安慰說,我們患友中十幾年的有的是,只要吃藥,配合治療就沒事。  服藥后,原來數倍于標準的白細胞,一下子給打了下來,最低到兩千多,開始吃升白藥。從三天一化驗到一星期、兩星期一化驗。三個月的第一次融合基因檢測轉陰,我非常高興,可半年度檢查又轉了陽性。  慢粒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干細胞異常的克隆性惡性疾病。其原因是基因突變,造成第9、第22號染色體易位。得病后,我們總是要問,自己為什么會得這病?常見的說法,導致該病的誘因有環境污染、病毒感染、接觸化學物質等等,但有一點我們不想承認或者怕承認,就是自身的基因不夠強大,同樣情況下,為什么有人得病,有人不會得病,應該與基因有關。  現在國家富強了,科技進步了,科研成果不斷涌現,加上社會保險制度的日益完善,有病可治,有藥可醫,加上患者自身的修復功能,我相信“慢粒”不僅可治、可控,也一定會有治愈的那一天。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七日 +10我喜歡

好文03

文/王冬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往事,快樂也好,心酸也好,對于他都是心動神移的最深刻的記憶。   ——冰心   這個春節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孩子不能去學校,每天根據老師的要求在家學習新課本。我最感興趣的,就是他們的新語文。第一單元的四篇課文,全都是關乎童年歲月,關乎故鄉、親人的。尤其是蕭紅的《祖父的園子》,寫得十分精彩,令人不得不拍手稱贊。然后,我又趁熱打鐵,一口氣讀完了她的《呼蘭河傳》。   孩子呢,除了被要求熟讀課文,做隨堂練習,還時常被要求“采訪”我和妻子,寫一寫我們倆的童年歲月。當孩子拿著紙和筆找到妻子的時候,妻子說:“先采訪你爸吧,他小時候故事多!”當時我正在陽臺給金魚換水,于是接話道:“來陽臺吧,我和你說一說。”   淡淡的鄉愁:摸魚蝦   我小的時候,母親常對我說“打魚摸蝦,耽誤莊稼”,不允許我和別的小孩子一起下水摸魚,怕我有溺水的危險。但是,如果看到小河或者水灣里的水很淺,還沒不了膝蓋,一旁的伙伴們已經脫了鞋,我就又經不住誘惑了。所幸的是,這么些年,一直有驚無險。   摸魚也不是每次都有收獲,需要碰運氣。有時看到水很渾,感覺里面有不少魚,卻一條也捉不到,還時常會被蘆葦、樹枝、農藥瓶劃破腳。運氣好的時候,能摸上七八條鯽魚,甚至還會捉到一兩條筷子長短的黑魚,用狗尾草或者柳枝穿了弄成一串,拎到奶奶家。奶奶會做魚湯,鄰居們常說她家就是我的“老飯店”。奶奶把魚拾掇干凈,再準備好油、鹽、姜、醋,鍋燒熱了之后倒上油,用蔥花、姜絲熗鍋。奶奶每次做魚都放不少醋,魚湯就很鮮。   有時在小河溝里捉魚,恰好被上坡路過的母親看到,就難免挨一頓責罵。就連摸到的魚也不敢要,穿上鞋,也不和同伴打招呼,一個人灰溜溜地回家。到家后,脫下背心短褲,從水甕舀一盆水,從頭到腳仔細洗干凈,不能有一點兒淤泥。再另接一盆清水,把臟衣服、鞋子扔到臉盆里用洗衣粉泡著,一會洗干凈晾上,母親回來要檢查。檢查通過后,我還要老老實實地在家,堅持一個月不能下水。否則,母親就會使勁揪我的耳朵,或者用笤帚疙瘩打我的手心,那滋味可不好受。   母親外出打工后,父親忙于侍弄莊稼,對我摸魚捉蝦的行為采取了默許態度,只要不去水深的地方就可以了。期間,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那是1997年的夏天,我上初中一年級,暑假作業不是很多,父親安排我上午在家做作業,下午去坡里打草,用自行車帶回家喂牛。   有一天因為我去得比較晚,回來也就很晚了。一家人在院子里吃晚飯的時候,我無意中聽妹妹說,村東小河里的水被人澆地抽干了,很多人家都摸了很多魚,有的摸了一臉盆,有的摸了一水桶。聽到這里,我再也無心吃飯,連忙放下飯碗,謊稱自己吃飽了,朝妹妹使個眼色,倆人一前一后地出了門。出門后,我又轉到屋后面,從一個磚縫里拿出一個事先準備好的洗衣粉袋子。   來到小河邊,趁著月色,我看到河邊有很多剛踩出來的腳印,但是水里依舊有不少魚蝦在游動。我憑著以往的經驗,順著河沿北面慢慢向前摸。呀,摸到了一只大蝦,雖然被蝦頭上的額劍刺了一下,但還是很開心。我一鼓作氣,乘勝追擊,半小時的時間就摸了三十多只大蝦。我十分高興,正想繼續向東去,就聽到岸上給我拎著鞋子的妹妹大聲喊:“哥,回去吧,蚊子光咬我。”我一看洗衣粉袋子內“蝦米”果然不少了,足有大半袋子,果斷地說:“好。咱這就走。”   不用說,當天晚上奶奶就把蝦給我們煎來吃了。奶奶和妹妹吃了都說香,父親嘗了兩個,也說:“是真香。”是的,在我的記憶中,那晚的大蝦也是最美味的,沒有之一。   我也曾是孩子王   現在說起“孩子王”,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辛苦又光榮的幼兒教師。但是,在我們小時候,家家戶戶孩子都很多,一個胡同里少說也有兩三個同齡人,一說起某某誰家的孩子是村里的“孩子王”,人們就會有意無意的拿有色眼鏡看他:調皮,搗蛋,常干“壞事”。很榮幸,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我比妹妹大六歲,父母給我的任務就是放了學做完作業看孩子,周六周日、暑假寒假就更不用說了。我的好哥們新良、猛猛和我一樣,也負責帶弟弟妹妹看孩子,再加上其他鄰居家的孩子,往往一湊就是八九個人。有時,我們會相約一起去樹林里撿干樹枝、挖野菜,有時一起去摸魚,有時聚在一起打撲克或者去偷瓜,但更多的是吃晚飯之前聚在一起捉迷藏(老家俗語叫做“藏瞎”)。   捉迷藏的地點,就在我家的北屋西山上。那里有我們家準備蓋房子的一大堆石頭,還有一根光禿禿的電線桿。除了冬天,大人怕我們跑來跑去容易出汗,再受涼感冒外,其他時候,一吃了晚飯,我們就去那里集合,準備捉迷藏。   游戲規則一般是這樣的:開始前,先要三個人進行“剪子石頭布”,勝出的那個人就可以暫時站到一邊去,剩下的兩個人再和另外一個人進行“剪子石頭布”,依次類推,剩下最后一個人,他就是負責“抓瞎”的“主角”了。他需要用手捂著眼睛(不準偷看),面對電線桿大聲地數數“一二三四……二十,開始”,我們趁他數數的時候早就藏得嚴嚴實實了。當他從我們身邊跑過去而沒有發現我們時,我們就會暗暗得意,覺得這家伙真笨。當另一個人被“主角”抓住,被抓住的人就要重新扮演第一個“主角”的角色,來抓我們這些藏起來的“群眾”。為了大家都高興(特別是弟弟妹妹們),明天能夠繼續來玩,我總是會有意無意地失誤一回,被他們抓住一次。當我經過他們身邊時,再假裝沒看到他們,故意慢慢悠悠地轉來轉去。當聞到家里飄出的飯菜香味時,我就大聲喊叫:“都出來吧!我沒找到你們,認輸了。”看到他們都笑嘻嘻地跑回家,我也不自覺地笑了,今天的看孩子任務總算是完成了。   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按你預計的計劃走,總會有幾個小插曲。有一次,輪到我“抓瞎”,他們幾個人合起伙來使壞,有的藏進了別人家的廁所里,有的回了自己家藏進了被窩里,還有的跑出了村子,鉆進了麥秸垛里。我好不容易把他們一個個揪出來,但是我妹妹卻怎么也找不到了。天越來越黑,我越想越害怕,一個僅六歲的孩子,可別被人販子抱走了。我把大家叫到一塊兒,分了分工,每人負責找一條胡同,仔仔細細地去找。功夫不負有心人,終于在一個鄰居家找到了。她竟然看起電視來,把捉迷藏的事給忘了。謝天謝地,只不過是虛驚一場。從那時起,我們立下規矩:捉迷藏必須要有區域限制,東西南北四個方向不能出了某個地方,出界就是犯規,犯了規就都不和他玩了。   帶孩子是個辛苦活,有時候做了好事,卻不一定有好的結果。有一次,我們幾個大孩子閑來無事,在我家大門口找了幾塊磚頭,每人兩塊磚,一上一下、十字交叉,兩只腳分開站在上面,自娛自樂玩起了蹺蹺板。不巧,被妹妹看到了,她吵著非要玩。我知道不安全,就不允許她玩。沒曾想,她竟然哭了。我怕奶奶、爸爸聽到后出來責怪我,就趕忙跳下來,說:“行行行,別哭了,你快玩吧。”但是,也就幾秒的時間,危險就來了。她因為年齡太小,沒掌握好平衡,一下子趴下了,磕掉了一顆上門牙。我趕忙上前扶起她,一看她嘴里有血,嚇得我趕緊跑了,到了晚上才敢回家,當然免不了挨家里人一頓嘮叨。直到后來,妹妹長出了新牙,我心里的那塊大石頭才算是落了地。   如今,有時和母親聊天的時候,她還會無意中說起此事,言語中帶著愧疚和自責:在我和妹妹尚未長大成人、最需要關心、最需要母愛的時候,為了一家人的生計,選擇了拋家舍業外出打工,沒有很好地盡到一位母親的責任,心里很是不安。   我只好想辦法默默地轉移話題,說些高興的事情,不斷的寬慰她。   麥秸垛里撿雞蛋   我的老家­­王家庵村三面環水,北面是條河,東面和南面都有好幾個大水灣。有水,就有養魚、養鴨、養鵝的。鴨和鵝都是散養的,早上放出來覓食,傍晚讓它們自己回家。我們這些男孩子常去河邊釣魚、抓泥鰍,偶爾也會撿到一個鴨蛋或鵝蛋。這些蛋,有的是當天剛下的,有的是之前的,不新鮮,只能看不能吃,空歡喜一場。   那時候還沒有規模的養殖場,雞蛋、鴨蛋、鵝蛋對于莊戶人家來說,都是好東西。如果有客人來,一盤大蔥炒蛋就是好菜,所以平時都攢著,自家人不舍得吃,留著招待客人或者走親戚看病人(或者坐月子的產婦)用。   因時間間隔較久,我對撿到鴨蛋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唯獨有一次撿到雞蛋的事情至今記憶猶新,久久難以忘懷。   清明節,既是節氣又是節日,是一個有著雙重內涵的傳統日子,在魯北老家很受重視。每到清明,在外的人們要返鄉祭祖,家家都吃煮雞蛋。清明節,學校是要放假的,一般都是三天。有一年清明節前夕,我和妹妹吃了早飯準備出去玩,去了好幾個伙伴家都沒找到人。于是,我決定領著妹妹去村東場院邊的大柳樹底下擰幾個柳哨玩。那天,天出奇得好,沒有風,藍天白云,太陽暖暖地照著。我爬到樹上去折柳枝,妹妹在樹下等我。樹不很高,而且被大風吹得向東歪斜了許多,我三下兩下就了爬上去,先折了幾條又細又長的,編了個草帽戴在頭上,又折了幾根葉子少、表面光滑適合做柳哨的。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在不遠處,場院南邊有一個麥秸垛,外邊用一圈厚厚的玉米稈圍著,玉米稈之間,有一個小缺口。一只黑母雞剛從里面鉆出來,又有一只黃母雞鉆進去,黃母雞剛出來,又有一只花母雞鉆進去。我感到事情有些不尋常,于是趕緊從樹上溜下來,決定過去一探究竟。妹妹連聲問我:“哥,你干啥去?”我示意她不要大聲說話,又緊接著擺了一個跟我來的手勢。我們悄悄地走過去,彎下腰,伸長脖子向玉米稈垛里面望。原來,麥秸垛的主人從這里開了一個小口,時常抽一包袱麥秸回家燒火做飯(麥秸比較軟,是做大鍋飯引火的好材料),幾個母雞在麥秸垛里就勢用爪子刨了刨,就成了一個天然的雞窩,下蛋的好場所。   我和妹妹迅速后撤了十幾米,大約又等了兩三分鐘,才看到花母雞走出來。我當即跑過去一看,里面有四個雞蛋,都是剛下的,用手一摸,還帶著熱乎氣。我把柳條交給妹妹,把四個雞蛋放進左右兩個褲兜里,一邊放兩個。路上又怕雞蛋掉出來摔了,邊走邊用手掌在外邊捂著。我走得很快,恨不得立刻到家,妹妹緊跟慢趕,絲毫不敢掉隊。直到到了家門口,走進了大門過道,我才松了一口氣。我朝北屋里高興地喊道:“奶奶,俺撿了四個雞蛋!”奶奶以為聽錯了,笑著說:“誰家的雞那么傻,把雞蛋下到外邊讓你撿,可不是拿的人家的?”我把經過一說,奶奶恍然大悟,說:“可能是東面那誰家的雞下的吧!他西鄰居家最近扒屋蓋新房子,天天呼呼隆隆的動靜太大了,把雞嚇得都不敢回家。有空我見了他,和他說一聲。明年春天咱多養些雞,下了蛋一準還他。”   那一年,我十二歲,妹妹六歲。那一年清明節,我和妹妹每人多吃了一個雞蛋,之前都是每人一個。   奶奶也沒有食言,第二年春天養了十幾只小雞,到了秋天,雞開始下蛋后,讓我給他家送去了六個雞蛋。   后記   現在的我,居住在一個離老家百里之遙的小城,與故鄉隔河(黃河)相望。夜深人靜的時候,時常憶起兒時的那些快樂時光。這些小小的片段,猶如電影鏡頭般深深地印刻在腦海里,揮之不去;又如大海中的浪花朵朵,一次次地撲在我身上,撞擊著我的心靈。那時的水,很清;那時的時光,也慢;那時的人,也真。雖然沒有電腦、手機、游戲機,村里電視機也很少,但我們卻玩得很快樂。伙伴們之間很單純,你對我好,我就加倍對你好,不管你家窮還是富,不管你爸種地還是經商,不管你家住的是茅草屋還是樓房。我喜歡和你玩,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摻雜任何私念……真的好懷念。   作者簡介   王冬良,80后,企業員工,業余喜歡讀書與寫作。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招牌壓克力雷射雕刻
三重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雕刻 三重個性壓克力招牌雷射雕刻 新北壓克力貨架雷射代工新竹治具夾盤雷射雕刻 台北烤漆壓克力字雷射切割 新北零件檢具雷射代工

arrow
arrow

    j86usk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